close

從新家完工搬進來住已經快一個月了,現在終於有時間好好坐下來把這人生大事給記錄起來!

 

關於裝潢這檔事,我其實是門外漢

但經由這一次的經驗,我深刻體驗到一件事,房子的外觀其實真的是其次,屋子內有好的裝潢才是重點。

老實說我其實我一開始沒有要選擇系統櫃,應該說是沒想到,我原先傾向就到家具行逛一逛,看到什麼缺買什麼,買現成的家具,感覺選擇比較多,也沒想到風格配色會不會搭。

我跟先生先到五股家具街逛了整天,結果選擇困難症,什麼也沒買。

然後陰差陽錯到了同為歐德體系的優渥實木,本想說來看看實木家具,想不到就遇到歐德系統櫃的精英團隊。

促人成婚的叫媒人,促成人買房的叫仲介,將我這空屋從無到有的,真的是魔法師了。

一開始完全沒有想到作系統家具,就更別說是找室內設計公司,要設計費啊!

因此歐德在免費設計規劃這點上,真的是讓我松一口氣。(雖然我自認為自己很龜毛,想法一直改來改去)但是設計師從頭到尾都維持一貫的親切和專業,替我解說並且盡可能達到我的要求。

 

我此時正在我最滿意的書房里打字。

6b.jpg

7b.jpg

10b.jpg

因為這個空間比較小想充分利用使用範圍

和設計師商量後決定設計成書房兼客房的樣式,平日是我寫作休閒的空間,如果家裡來客人是有個子母床可以提供給客人使用的。

小小的空間里有衣櫃、書櫃、書桌、子母床,充分利用空間真的是幫我們這種小家庭解決了一個大困擾

從子母床延伸到書桌衣櫃,一體成型的利落感,還有頭頂的收納空間,我相信等我老公買了PS4後應該會舒適的賴在這裡一整天吧~

 

因為我家新屋是邊間類型的,所以主臥房間有兩個窗戶,這也是我們夫妻頭痛的點

2a.jpg

窗戶邊的一個凹洞,也利用系統柜將其填滿(雖然我真的不懂建商為何要留一個凹洞在那裡)

幸好選擇了系統櫃,不然現成家具的尺寸可真是不好買吧~細緻的收邊收尾,也是現成家具無法做到的。

3a.jpg

設計師利用書櫃的連接讓衣櫃和書櫃有了整體性,一個休閒的小書桌在窗戶習作之餘還可以欣賞窗外的風景。

 

11c.jpg

16c.jpg

我最愛的就是大門入口進來的鞋櫃及延伸過來的展示櫃收納櫃了,當初看圖的時候和設計師多方討論風格與造型。

不僅收納功能多,造型新穎,配色也正是我們喜愛的工業風,真的讓我們大吃一驚,這正是我們想要的樣子。

從而也讓我們明白利用板材顏色的不同風格可以如此多的變化,相比外面的私人設計公司每次更改圖面都要收費來說,歐德真是是良心企業了。

尤其是後來回想,如果我們當初選擇現成家具,要怎樣買才能有這樣的整體風格啊~

12c.jpg

15c.jpg

因為廚房比較小所以把電器櫃設計在外面與餐邊櫃做連接,餐邊櫃中間留空,可以擺放烤箱、熱水瓶等小型電器使用

設計師的細心真的處處可見。

13c.jpg

17c.jpg

18c.jpg

由於電視主墻空間有限,我們喜愛簡約工業的風格,所以并沒有設計太多收納櫃在此處

設計師用不同顏色的板材來區分層次,深淺不一,大膽利用黑色的板材做出粗狂的樣式,這樣的表達方式正是我們想要的。

原來系統櫃的板材顏色有這麼多種,設計師利用他的巧思幫我們設計了最適合我們需求的家具。

說實在的我們一開始并沒有預期會有這樣的效果(我以為會是那種投資客求快速選用的廉價板材)

我真的很感謝設計師,尤其是像我這種婆婆媽媽的個性,擔心這擔心那的,看到一輩子的第一間房,高分過關,我真的鬆了一口氣。

 

雖然我們現在還沒有小孩,但再過兩年也計劃要生了。

由於我公公婆婆本身是醫療體系的,所以當初聽到我們要裝潢房子,一再耳提面命,要我們對甲醛、環保建材格外注意,還好歐德這些在歐德都是標配,低甲醛、無毒環保建材。

除了外觀亮眼的設計感外,歐德最讓我驚艷的其實是他們板材和五金,滑軌、緩衝鉸鏈、把手等都非常精緻扎實,來來回回的開關或推拉,都可以明顯感受到施工團隊也同樣的用心專業。

一分錢一分貨,雖然這次裝潢有超過一點我們的預算,但是後來想想買現成家具也便宜不到哪裡去。

 

裝潢完工後的第一禮拜,我爸媽和公婆、大學同學、閨中好友都N組人馬來參觀過了~到後面都已經被稱讚到麻木了。

 

在這真心推薦新莊歐德的設計師團隊!

連絡電話: 歐德新莊店: 02-8992-1598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主任設計師:09-8734-7202(劉R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09-7334-387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venliu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